玩家C 料理王 DAY1

阅前注意:

这个是跟朋友私下玩简易版角色扮演的产物


设定是我以前的一个脑洞,厨房杀手亚图姆为了改善伙伴的三餐去学习做菜的励志故事。

恶搞

OOC

判定乱入


全部都是现场对话整理。

我感动,最最正经的玩家C,玩成了普通的角色扮演!

正经的玩家C!






GM:

你现在是亚图姆。
料理技能为0,但是很担心家人都出门旅游了独自在家的伙伴的伙食,想改善,你的选择是?

找人学习
自学
出门转转

 

玩家C:

找人学习

 

GM:

你想了一下你认识的人,有可能会做料理的是

 

真崎杏子

城之内克也

貘良了

海马赖人

 

玩家C:

杏子

 

GM:

杏子现在应该在上学,你决定


去学校找她
等差不多到放学时间了再去学校门口等她
等伙伴回来让伙伴约她

 

玩家C:

唔,那我现在做什么?

 

GM:

在家里思考人生

 

玩家C:

……好浪费??

 

GM:

所以你要做点什么

 

玩家C:

那先去找其他人?

 

GM:

除去杏子,剩下的人是

城之内克也
貘良 了
海马赖人

 

玩家C:

貘良吧

 

GM:

貘良这个时间应该也在学校。

 

玩家C:

……还有谁不在学校?

 

GM:

看起来会翘课的人……?

 

玩家C:

可以选择让橙汁翘课吗?

 

GM:

你找到了今天翘课的城之内。

 

玩家C:

好的,城之内,我想改善伙伴的伙食,教我做菜吧()

 

GM:

城之内:你这么说我也……不如一起来玩游戏吧!电玩城有新出的机子哦!

 

玩家C:

给伙伴惊喜比较重要……!

 

GM:

城之内:那你不如买几个新游戏给他啊!

 

玩家C:

好有道理………那买。不过伙伴的家人都出门旅游了,我还是很担心伙食?

 

GM:

城之内:那家伙会自己解决的!放心啦!

 

玩家C:

城之内,这是我今天来找你的目的

 

GM:

城之内:诶?难道要我请他吃顿饭吗?

 

玩家C:

我想亲自做饭给伙伴吃

 

GM:

城之内:这样啊……那你去找个大师学吧!

 

玩家C:

你这么说……我也想知道去找谁啊!

 

GM:

城之内:杏子怎么样?看起来她像是会做料理的人

 

玩家C:

她现在在上课……

 

GM:

城之内:那就先等到她下课吧!走,我们去打电动!

 

玩家C:

!!?好吧

 

GM:

你们一直在游戏厅玩到差不多放学的时间,然后在校门口等到了放学出来的游戏等人,显然他们很好奇为什么你跟城之内会出现在校门口。
武藤游戏:“亚图姆?城之内?你们为什么会……”
本田广人:“城之内你是电动打到寂寞了吗?”
城之内:“怎么会,我是带这家伙来找杏子的。”

 

玩家C:

是的,稍微有点事,杏子在哪里呢?

 

GM:

游戏:“杏子要一会儿才出来,亚图姆找她有什么事吗?特意来到学校这边”

 

玩家C:

唔……只是城之内提起了所以就顺便到学校来找人了。伙伴现在回去吗?

 

GM:

游戏:“嗯,路上顺便再买晚餐。”

 

玩家C:

伙伴想吃什么呢?

 

GM:

游戏:“大概就买汉堡吧,亚图姆想吃什么?”

 

玩家C:

蚕……不,伙伴,不要总吃汉堡啊?

 

GM:

游戏:“蚕豆饼吗?知道了!”

 

玩家C:

不,不用那个了!伙伴……我先去找杏子了,晚点就回去

 

GM:

游戏:“啊……这样啊……那我先走了!回见!”

 

玩家C:

总之,拉上城之内去找杏子

 

GM:

城之内:“诶??我也要去!???”

 

玩家C:

一起去

 

GM:

你们准备往学校里走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准备回家的杏子。
杏子:“城之内!还有游戏……不?亚图姆?!”

 

玩家C:

杏子……我想拜托你一件事,请教我做菜吧

 

GM:

杏子:“诶?可以是可以……但是为什么突然……”

 

玩家C:

这是有原因的……可以的话我们赶快开始吧!

 

GM:

杏子:“啊……好的!去我家吧!”
城之内:“那我可以走了吧……”

 

玩家C:

强行拉上橙汁,朋友就要同甘共苦(??)

 

GM:

你跟被你强行拉着走的城之内一起到了杏子家。

杏子:“事不宜迟,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!顺便也准备一下晚餐!”
杏子看起来跃跃欲试,她准备教你的料理是

寿司
猪扒饭
炸虾

 

玩家C:

炸虾?

 

GM:

杏子做了炸虾,但是你不是太明白她是怎么做的。

 

玩家C:

杏子,说详细一点吧?我不是很明白

 

GM:

杏子把过程再简单的讲解了一遍。
杏子:“是不是很简单呀!”

 

玩家C:

……呃,完全不明白?总之先做做看?

 

GM:

杏子:“说得也是!”
1D10判定一下

 

【判定 7】

在杏子的帮助下你做出来了看上去还能吃的炸虾。
亚图姆料理技能+5

 

玩家C:

有点感动

居然做出来了!?这时候是不是应该让橙汁尝一下?(X)

 

GM:

城之内:“原来硬要拉我来的原因是这个吗!!!”
城之内心惊胆战地吃下了你的料理,然后跑去接了一杯水喝。

 

玩家C:

怎么样?

 

GM:

城之内:“盐太多了……”

 

玩家C:

……那再来一次吗?

 

GM:

杏子:“亚图姆作为新手已经很不错了!”
城之内:“还来?!”

 

玩家C:

但是这样的不能给别人吃吧?(看了一眼橙汁)

 

GM:

杏子:“慢慢练习吧!”

 

玩家C:

还能练习什么?

 

GM:

杏子:“这次也来个简单点的吧!”

杏子要教你的第二道料理是——

 

蛋包饭

味增汤

炸鸡块

 

玩家C:

微增汤?

 

【判定 3】

 

GM:

在杏子的帮助下,你做出了味增汤。
但是杏子都不敢看这碗汤了。 

 

玩家C:

那就不让橙汁试毒了(喂)

还能练习吗?

 

GM:

城之内:“要是我吃了……可能……不,绝对见不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。

 

玩家C:

那差不多该回家了☆rz太晚了伙伴会担心

总之谢谢杏子和橙汁

 

GM:

城之内:“嘛……帮助朋友是当然的!”
杏子:“总之加油啦亚图姆!”

你跟城之内在杏子家吃过晚饭后就回家了。


你回到家后。
武藤游戏:“亚图姆!你回来啦!”

 

玩家C:

嗯!伙伴,我回来了。伙伴晚上有好好吃饭吧?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你在说什么啊,肯定有好好吃啦!”

 

玩家C:

那就好呀,伙伴可不能总是吃汉堡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……也是有吃其他的!”

 

玩家C:

喔,比如呢,伙伴除了汉堡还喜欢什么?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这个……有很多啦,只不过最喜欢的是汉堡。”

 

玩家C:

炸虾之类的……喜欢吗?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也喜欢啊!”

 

玩家C:

那就好!(等学成了做给伙伴吃,大概能成功)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虽然问别人的事不太好……亚图姆今天去干什么了?”

 

玩家C:

伙伴很在意吗?

 

GM:

武藤游戏:“也不是……!那我先上去写作业了!”

说完武藤游戏就上楼了。 

 

玩家C:

啊,好的,那伙伴加油

 

GM:

现在是晚上22:30
你准备做什么? 

 

玩家C:

趁伙伴去学习了,偷偷再去练习一下炸虾吧

 

GM:

今天做过的炸虾还有点印象,成功率+10
1D100判定一下。

 

【判定 15】

你成功的自己做出了炸虾,料理技能点+5

 

玩家C:

又有点感动(居然成功了)
可是伙伴吃过晚饭了……去问问伙伴要不要吃宵夜

 

GM:

现在是23:00了,不确定伙伴是否还醒着,要去敲门吗

 

玩家C:

先聆听一下?(x)

 

GM:

拒绝

不然你就

用25判定

 

【判定 66】

 

玩家C:

那……就轻轻敲一下吧

 

GM:

你轻轻敲了一下门,但是好像并没有回应的样子。

 

玩家C:

那就去做味增汤?

 

【判定 93】

 

GM:

今天做味增汤的阴影还停留在你的脑海,你也预料之中的搞砸了。

 

玩家C:

味增汤可能跟我有仇()

再试试做蛋包饭

 

【判定 91】

这东西是智能的吧!???

 

GM:

你失败了,还差点把厨房炸了

你收拾了一下被搞砸的厨房,然后就结束了这一天。

评论(9)
热度(13)

© 激流葬冲栗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